top of page

[遊記] 熱情星馬口譯遊 (上)

今年四月10-19日陪同客戶一同出訪馬來西亞與新加坡,事實上也是第一次出國(專做)口譯!

畢竟是初體驗,也是首次造訪星馬,可說是收穫滿滿~

可惜由於業務本身是較為敏感,不方便公開,所以整理完後發現:這是篇遊記!!! XD

但是 (超級多但書的Orz),口譯工作時又不能盡情拍照與紀錄,所以還請各位看官多多見諒呀~

主要活動範圍就是吉隆坡、新加坡....沒了 XD

順序不一定會按照時序來,主要會以地點與類型來書寫~

另外,由於馬來西亞過去曾受英國殖民,許多習慣依循前母國

如:汽車向左靠,駕駛座在右;保全帽子為英式扁帽;一樓稱為「地面層」(Ground Floor),二樓為一樓 (1st Floor) ,以下稱呼樓層時都會以此為準 :P

I. 出發、落地、第一間飯店

第一天旅行(台灣→馬來西亞)

出國時,永遠要來一張的!(呃…畢竟要跟上客戶~ 還是別鬧了 XD)

第一間飯店 "Empire Hotel Subang"

為一與購物商場結合的飯店,位在Subang Jaya郊區~

順帶一提的是馬來西亞如果看到Shopping Gallery或XXX Gallery

90%以上就是購物商場,不是畫廊唷~ ( ^.< )

抵達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半了 (當地時間與台灣一樣 GMT+8,天色依然頗為明亮!)

房間普普通通,但二樓的大廳很有趣~ 看看這個紅地毯!

晚上基本上就是休息,逛逛旁邊的商場。逛的時候,剛跟客戶提及馬來西亞是個伊斯蘭國家,馬上看到有個攤位........

然後發現二樓 (1st floor) 有香港的〈許留山〉,Sago Duet正在Buy 1 Free 1!(買一送一)

主要是配料為芒果塊+柚子丁+椰奶+芒果冰淇淋,超級好吃!換算下來一碗50元不到!!!

II. 第二天自由行 (KLCC、與當地單位接洽)

一大早吃完飯,便(勇敢地)帶著客戶出發,搭乘當地捷運前往雙子星大樓朝聖 (Petronas Twin Towers, KLCC)。由於第一次搭乘,其實心中也是頗為忐忑,就看著旅館給的地圖按圖索驥,由於地處郊區,附近的捷運站人並不多~

一路搭到中央車站 (KL Sentral,我手指遮到了... :P)

從這要轉到KLCC時,發生一些趣事。由於吉隆坡捷運系統是由不同家公司和路線組成,所以不同的線,會需要購買不同的票。正當我帶著客戶找尋下一個路線搭乘點時,一位也是台灣來的商務旅客靠近 (下稱路人甲),說可否一同行動,恰好也是要去KLCC雙子星大樓,因此雙人行馬上升級為三人行!! (換言之,變成帶著兩個人繼續迷路探險.....)

~!!

正當我靠近一個售票口時,想要看清楚上方的路線圖時,剛好切過購票的人龍...

目測有10來個,其中一位女生就問 (下方感謝海哥自動翻譯服務)

女:好心女生 客:我客戶+路人甲旅客 我:就我呀 XD

---

女:你想要去哪呀?

我:去KLCC,想看雙子星大樓,所以在看要搭哪一線

女:喔...不是在這裡購票,你要到那邊(指),過去再右轉,然後右手邊就有自動售票機

我:呆滯中...(試圖解讀消化...)

女:跟我來~ (就直接離開排隊人龍)

(我跟客戶大驚)

我:這樣好嗎?(跟客戶快步跟上)

女:沒關係,快跟我來,我帶你

---到了自動售票機前---

我:(不好意思) 太感謝妳了,接下來我應該可以自己操作

女:確定嗎?沒關係我幫你操作好了

我:妳剛剛那個排隊人龍,好像很長不是嗎?這樣很不好意思耶

女:沒關係啦~ 你從哪邊來呀?

客:(客戶+路人甲兩人傻眼中)

我:台灣,你知道嗎?

女:(搖頭) 來這邊玩嗎?

我:(疙瘩,趕快指我客戶和剛剛的路人甲) 我們來工作的

女:喔~ 什麼樣的工作

我:來開會... :P

女:喔...好吧 祝你們好運,加油!掰掰

---

終於一番折騰之後,到了KLCC,與台灣路人甲說掰掰,就開始到處看看。Patronas Twin Tower其實是馬來西亞國家石油所蓋的大樓,曾為世界上最高的大樓,樓高88層,451.9公尺高,直到2004年被台北101超越。

到了雙子星大樓,當然就要給他來個合影留念!!

可惜的是,當時中間橫亙的天橋 (42樓) 整修中不開放,所以購票後只能上去最高層 (88層) 鳥瞰整個吉隆坡。

這張票上的QR Code經裡面一台擴增實境 (Augmented Reality) 的機器一掃,就可以顯示你的位置和順序。

個人覺得...鳥瞰不錯啦~ 但覺得也就這樣....Orz

由於我的客戶很愛逛百貨和商場,所以看完後就立刻逛街,傍晚便與當地單位接洽,前往吃飯。去的地方很有趣,是一家在路旁的餐廳大排檔!叫做「旺來」

餐點非常好吃!也第一次吃到「竹蛤」,超級超級超級好吃!

III. 第三天到第五天 (夜生活+57樓體驗) (放心,沒什麼見不得的事情發生)

這三天的教育訓練口譯,由於活動內容不方便透漏,下方只能分享馬來西亞的小吃及夜生活 :P

第三天活動結束後,我們去吃道地的、有名的、好吃的... (by 當地人) 「有記瓦煲肉骨茶」!!!

(當我表示想要拍的時候,中間那位還拿起滷包給我拍下這張可愛的照片!)

油條要浸入肉骨茶湯,然後直接撈起來配飯吃~

前後對照圖,不到20分鐘就清盤!可以看得出來多好吃了吧!

每天白天活動結束後,大概是傍晚六點左右,但因當地都是要七八點才會天黑,所以我們都是先去酒吧之類的暢飲啤酒 (可惜的是,小弟並非酒國英豪,加上這也算是口譯時間吧...所以僅有淺嚐為止)。但我覺得這兩家都不錯,分享給大家~

第一家是MOVIDA,基本上就是過去喝啤酒~

請恕小弟見識有限,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啤酒塔,拿上來後,自己裝~ 超酷!!

第二家是BRICKS & BARRELS (我比較喜歡這家~ )

喜歡的原因無他,在戶外,菸味比較不重~ XD

而且還有Live Band演奏!

第三間酒吧 57樓的 MARINI'S (我覺得最酷、一定要來的酒吧)

聽說假日期間一位難求!!! 所以要來的話一定要先查好時間唷~

這間酒吧就在雙子星大樓旁邊,略低於頂樓

但比42樓的天橋還要高~

旁邊的LOUNGE 還可以走出窗外,與高樓合照!!! (但我都是黑的 >"<)

後面一定要附上一張雙子星大樓的夜景~

以上就是上集部分,後續還有前往新加坡的風光、週末旅遊行程及小小心得

未完部分,就等下集分曉囉!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尚無標記。
bottom of page